close

想分享我骨性暴牙矯正心酸血汗之路好久囉!!!

以前只是覺得我牙齒很醜,並不會不整齊就一直放著(因為我超害怕看牙醫)

記得高中的時候有一位男同學告訴我:其實妳不醜 只是人中好凸 很奇怪

 

 (這時已經變瘦囉! 矯正前 上顎是不是很凸 / 拍正面照時角度橋一下我的骨性暴牙就不會很明顯/但實際上本人只要笑就會露牙齦 )

可是我沒放在心上!哈哈 因為那時候我根本一點都不愛美 又胖胖的......(168cm/78kg)

直到大學畢業後有客人問我是不是暴牙時我才開始檢視我的牙齒哪裡有問題!

一開始其實我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有第二個客人問 第三個問 甚至有第四個問時...... 

我才發現“事態嚴重了”

然後開始上網爬文並且下定決心開始治療我的牙齒!(我超多蛀牙)

當時我已經有口袋名單 想好要去哪幾間做諮詢 

但因為我的口袋名單都是齒顎矯正專科門診,所以必須另外找牙醫診所治療牙齒

我目前在苗栗縣頭份市生活,所以一定要找離我較近的牙醫診所~

我最推薦的是竹南鎮的雅緻牙醫診所!!! (張醫師人真的超好)

我對看牙齒一點陰影都沒有 單純怕痛所以排斥看牙而已

但一擺就是好幾年導致滿嘴蛀牙 後來抗拒看牙醫是因為牙齒醜 怕被笑 (這時候就愛美 自尊心變強了)

後來就在雅致牙醫治療牙齒/幾乎都是要預約/人爆多/可是我只治療到一半就轉診到別間治療了(實在太難約了)

轉診到一間客人介紹的牙醫診所 位置又在頭份也有在做矯正重點是又便宜(只要6萬)客人的小孩也在那做矯正

我滿心期待的去那邊做治療和準備開始矯正......

根管治療/補蛀牙/拔牙

由於我的上排牙齒右邊門牙已經蛀到爛掉只能拔掉

之後牙醫說另一邊也要拔!!!才能對稱什麼之類的專有名詞 我也聽不懂就乖乖拔牙

     

但是在拔左邊牙齒時 開了小刀才把牙齒拔掉 後來牙醫找不到縫線竟然就拿類似鐵絲的線幫我縫起來

我嚇都嚇屎了!!!!!! 你能想像躺在治療椅上 眼睛閉眼淚一直流血也一直流 牙醫在後面翻箱倒櫃找線的感覺嗎!

但這並不是讓我選擇去別的地方矯正的最主要因素/而是醫生並沒有要幫我照牙齒X光/直接要印齒模......

我上網爬過矯正前的所有sop / 對於牙醫的矯正方式滿滿問號!!!

醫生給的答案是印齒模就知道了(我撒眼 你哪看得見我牙根是怎樣喇) 這位醫生絕非無牌哦 人家可是台大牙醫系畢業的

但我真的很害怕就決定不在這裡矯正了(這就是所謂的道不同不相為謀 哈哈)/ 就默默去預約我口袋名單裡的齒顎矯正專科門診

第一間口袋名單是 米羅(新竹) 身邊一位姊姊是在米羅做矯正的

去做諮詢等待時 不誇張 剛好是晚餐時間剛過 全部護士都在刷牙! 嚇到 太壯觀了~

上網爬文有爬到 米羅會先要求你先刷牙才上樓做諮詢 所以我就自備牙刷刷牙上樓

首先是牙助先看我牙齒然後開始做齒模拍矯正前的180度照還有全口的X光照(護士人很親切)

都用完後就是最重要的諮詢喇!!! 

哇靠~ 醫生直接了當的更訴我我這是骨性暴牙 所以完全矯正成功機率有限 但還是有拿一些和我類似成功的個案給我看

醫生說可以幫我關牙縫但沒有把握能做到我的需求還要我考慮做正顎手術...... 當下我很沮喪也差點哭出來 

可能醫生有看見我眼泛淚光吧!醫生說他會盡最大的能力幫我矯正好!矯正費用含三隻骨釘是 16萬5千 矯正時間為兩年半至三年 聽完立馬腿軟

我說考慮看看 護士還是和我約了時間並且和我說明繳費的方式 (做諮詢時要先繳1千五的印齒模等等費用但確定在米羅矯正這1千5會從矯正費用裡扣除 以我而言就是16萬3千5)

後來和家人討論 家人也能接受 但我心還是好痛 覺得好貴 矯正不一定能達到我要的就卻步了......畢竟對一個剛大學畢業的人來說這是一筆大支出(雖然可以分期)

嘆~ 我知道骨性暴牙只有做正顎手術才能完全OK...... 所以也不能責怪醫生 (但我也只不過希望能比現況好一點 沒有要到黃金比例)

後來就決定在去問第二間的口袋名單為恭醫院”的“齒顎矯正專科”(為恭醫院在我們頭份風評好像不太好)

為恭醫院比較特別的是第一次先做齒模拍照X光照後繳1千5完在約下次諮詢時間

距離諮詢時間要等一個禮拜! 在這一個禮拜的時間裡你可知道我的心情多煎熬還嚴重失眠掉髮 

害怕因素太多了/怕又是至少16萬以上的矯正費用/或是醫生拒收(米羅諮詢完我去頭份某間高級牙醫診所諮詢 他直接打槍我 叫我去展新矯正 因為過程實在太傷害我了 就不說 省略)

諮詢日到了 是矯正醫師(周公亮)的老婆(連淑惠牙醫)幫我做諮詢 過程我還哭了 因為她真得懂我的需求 給我看了我矯正後的模擬照 這就是我要的 還有和我相仿的個案 也問我為什麼要做矯正等等問題

諮詢過程就告訴自己就算是16萬我也要在這做矯正 後來連醫師評估我矯正費用是13萬(灑花)要帶兩年半 不用拔牙 因為我的牙拔得亂七八糟(連醫師意思是我左邊牙齒可以不拔的)

為恭醫院除了有齒顎矯正專科中心也有牙醫門診 好像給周醫師矯正前都是先給連醫師治療牙齒 連醫師也是除了雅緻後最喜歡的牙醫了 雖然在治療牙齒過程我每次都哭 還是害怕那機器的聲音 哈哈

P.S諮詢過後確定要矯正後 連醫師會讓你簽一份合約 內容大概是矯正後能達到怎麼樣的效果 像我的就是可以把上顎骨頭矯正到我理想的 但無法關牙縫之類的 然後看完沒異議後在簽名哦!

會打這麼多和這麼細是因為我上網爬文時有些資料沒這麼完整 會很著急 失落無助等等 

還有哦 如果你是門牙部分有缺牙也可以矯正不用害怕講話會醜 他會幫你做臨時假牙等等 但只是美觀用沒辦法當真牙齒使用

希望能幫助到對矯正骨性暴牙有疑問的人~~~ 

來分享一下我上矯正器後的照片!!! 是周醫師親自上矯正器 上下排一起上矯正器

戴牙套會瘦嘛? 我覺得因人而異,上完矯正器的隔天連續兩個禮拜只能喝流質的東西 粥阿 牛奶等等 所以當然瘦喇

但等到一個月後漸漸習慣就還好!可是上矯正器前兩個月我就跑去健身房運動~ 所以可以說是一種相輔相成的概念哦~

上矯正器後吃東西不像以前 現在都要忌口 加上有規律運動所以有持續變瘦!

飲食控管加上規律運動才能健康的瘦不復胖~

基本上在上矯正器前我有無數個夜晚是在哭泣中睡著 哈哈 

因為想貪點小便宜差點......雖然我也不知道在那矯正後會怎麼樣 

家人說:該花的錢就花 不要省小錢花大錢 (拆矯正器後我要植牙 更貴)

但還是依據個人經濟條件 需求等等去做評估

如果我只是單純的齒性暴牙 我就會選擇六萬~~~

上網爬文也有爬到花六萬就矯正成功(骨性暴牙)在台中 

因為牙齒不亂很多人都會問我幹嘛矯正牙齒或者是我明明才剛矯正就問我是不是快矯正完了

這就是擁有健康牙齒的您不懂我們骨性暴牙的痛了!看似正常 牙齒也沒有亂 往外飛 

但我們其實是牙齦往外飛(我的狀況

希望兩年半後的我~~~~~~ 能變成自己的理想型!!! 

 

 

 

arrow
arrow

    EB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